泰兴拼团购房100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沪九条”给楼市降温 周末客流锐减6成

发布时间: 2016-03-29 14:02:1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7次浏览


上周政策市场呈现高压态势,继周五早上,上海出台“沪九条“后,深圳、南京等多个近期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出台调控政策。相比之下,上海最为严格并且不设缓冲期。受此影响,周末楼市明显降温。二手房市场中,降价卖房的房东增多,想反买家观望情绪有所抬头。

据上海中原地产外高桥分行经理表示:受新政影响,上周双休日市场交投活跃度下降,来客量比平时双休日大幅下降6成。外高桥地区以置换客为主,所以挂牌量方面虽然有缩水,但减幅也就一成。不过能明显感受到房东心态不如之前那么“笃定”。上周有一置换客户,新房已经付定,原本手里有一套别墅挂牌,挂牌价1150万,按原先市场热度预计,最长1个月能够成交,但是受到新政冲击,为了能快点出手,价格紧急下调到990万,而且再三表明,只要看中,价格还可以谈。想比之下,买家心态就稳定的多,双休日上门客以市场行情了解的为多,并没有表露出太多购房意愿。

据上海中原地产南九亭一店经理表示:上周末来客量比平时周末锐减3-4成。房东心态和政策出台前有明显转变,周初房东还有跳价行为,在价格谈判上占绝对优势,但这两天口气明显发生变化,差不多有1-2成客户会主动选择向下调价。比如一套国亭花园4期的130平方3房,房东挂牌价格380万,其实前几天还是有客户看中的,但是房东由于1分不让所以就没成功签约,双休日房东主动把价格调整到365万。而区域内多为外地客户,所以这次至少5-6成的买家被限购“档在门外”,由于他们的购买计划打乱,双休日交易也显得比较平淡。

据上海中原地产控江分行经理表示,新政对于楼市影响相当明显,双休日来客量比前一周末减少一半。房东方面虽然对价格还是比较坚持,但底气看上去没有之前那么足了,并且挂牌量比平时周末减少约2成。买家方面来看,由于限购标准提高,至少3成客户受影响而不能购房。并且由于风向转变,买家也不象之前那么急躁,而是以看看市场行情为主。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这次政策调控力度超过市场预期,购买心理和预期率先产生变动,一些已经签订合同的买家都有焦虑情绪,唯恐节外生枝。由于这次调控不设缓冲期,因此一些具体执行细则还在酝酿中,所以当前市场影响刚拉开序幕。短期来看,随着客流大幅下挫,转化为成交的基础已经不如此前稳固。而且“羊群效应”是双刃剑,之前大家积极入市,但目前观望气氛有所抬头,故这种效应会扩大,未来几周成交逐步下滑的格局基本确立。

责任编辑:吕明JN301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