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拼团购房87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看梯户比:一梯两户还是两梯四户好?看完再买不留遗憾!

发布时间: 2017-11-21 16:25:30

来源: 合肥飞墨设计师

分类: 购房指南

3221次浏览


买房还看梯户比,相信你之前未必知晓!可是确困恼了不少人!请看下文!

闺蜜跟她男友谈恋爱也有两三年了,由于年龄也不小了,家人都在催着要快点结婚。两人抵不过家人的催促,只得把结婚事项提上日程。然后最近小两口就一直在看房子,买房子毕竟也是一件大事,所以闺蜜一直很谨慎。最近,闺蜜还跟我说了一个梯户比,不知道该选一梯两户的还是两梯四户的?小编也不是很懂,只好去请教专业人士了。

买房要看梯户比:一梯两户还是两梯四户好?看完再买不留遗憾!

首先来说说,一梯两户和两梯四户的概念。一梯两户指的就是一部电梯,每层住两户人家,这种一梯两户的楼层住宅通常楼层比较矮,就是术语上说的是板楼。而两梯四户指的是两部电梯、每层有四户住家,这种更多地出现在高楼层的住宅,就是称为塔楼的住宅楼。

那么各自都有哪些优缺点呢?

一梯两户,因为每层只有两户人家,所以每户的户型设计基本上都能够达到南北通透的效果,就是户型结构更好。加上只有一部电梯,公摊面积方面相对来说就比较少,那自然而然得房率就会升高。关键还有一点就是,因为只有两户人家,同时乘坐电梯的人数少,日常生活方面会更方便。

当然也有缺点的,第一点就是价格高,相对于两梯四户的住宅楼来说,房价高不少;第二点就是,电梯只有一部,当电梯损坏时,就没有备用电梯,对于住在5层以上的住户来说就非常不方便了。

那么,两梯四户的优点就是价格更便宜,因为是两部电梯,所以当其中一部在维修时,还有备用电梯,这样对于高层住户来说就更有保障、更方便。但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首先,就是户型结构没有一梯两户的住宅楼好,有些户型的采光条件就相对来说比较差;其次,两部电梯使得公摊面积增大直接导致得房率低,不划算。

总体来看的话,两者各有自身的优势。但买房还是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出发的,小编的建议就是对于本身经济条件比较好的人最好选购一梯两户,会更方便以后的日常生活;而对于手头比较紧张的朋友,两梯四户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tuigu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