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拼团购房139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买房子为什么要尽可能多贷款!

发布时间: 2017-10-25 17:28: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4990次浏览


买房尽可能多贷款,而且别提前还款,这个道理其实我在以往的文章中也提到过多次。今天再跟大家聊聊这个。

买房子为什么要尽可能多贷款!

每个人要想实现资产的快速增值,从本质上来说,有三种方式:

一是资产收益率。简单说,就是找到极好的投资标的,比如你买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只有5%,别人买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能达到8%,差距就出来了。

二是你的绝对资产。还是上面的算法,买同一种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同,别人投资100万,你只有10万,收益当然不在一个数量级上了。

三是借钱的能力。当其他条件都相同时,你的借钱能力就决定了你的资产增值的速度。这一点在买房上面表现的最为明显,比如A和B手中都有流动资金100万,A贷款5成只够买100平米的房子,B贷款7成买到了120平米的房子。虽然B的月供压力更大,但但由于B的房子更大,总价值更高,一旦增值,B的房子显然赚的更多。这就是借钱的能力导致的差距。这是一种弯道超车的手段,但风险是要高一些的,必须仔细测算自己的融资能力,别崩断了,正所谓赚的时候赚得更多,亏得时候也亏得更惨。到时候自己的信用受损导致的影响恐怕更严重,需要好几年才能抹平恢复。

我们所说的尽可能多贷款,不要提前还款,正是基于上述第三种资产增值的手段。这里的考虑当然还有“钱越来越不值钱”的原因,最极端的一种说法是,你有一块钱,今天花出去就比明天花出去更划算。所以不要怕借钱,良性负债是一种有效对抗通胀的手段。

这里举两个真实的例子,我的两位朋友,都是已婚,其中一位是在2013年初买的一套94平米的房子,当时他们俩首付53万,贷款贷了118万,月供是6700多块钱(首套利率85折),月供几乎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既要交房租又要交月供,手中的积蓄都快掏干净了,但压力大了,自己就不得不想尽各种法子来增加收入,渐渐的逐渐找到了收入支出平衡点,从月供占收入的60%,到现在月供只占收入的20%左右。这里既有降息的因素,也有收入增加的原因,扣除公积金,他们俩每月只用再掏1000多块钱而已。

另一个朋友几乎同时买的房,考虑压力小,买的面积小点,当然月供压力比上面那位更小,使用的公积金贷款70万,买了一套65平米的房子。俩家人的房子单价都差不多,但总市值就差多了。

现在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差距这么大,首套房3成左右的首付,几乎等于薅银行的羊毛,能多贷点就多贷点,否则等你们换房,首付都增至6/7成,就太不划算了。

一句话,在仔细测算自己的负债能力和预期收入水平的情况下,能多贷就别少贷,能不提前还款就别提前还款(特殊情况另算),能贷30年别贷20年。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