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拼团购房113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泰兴按揭贷款买房房产证什么时候出

发布时间: 2017-10-20 10:47: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736次浏览


按揭贷款买房是现在很多人买房的一种方式(当然富二代除外),可是房子贷款是申请下来了,可是对于什么可以拿到房产证,房产证什么时候可以出,怎么去拿房产证很多朋友都不清楚特来咨询。做为专门为广大购房朋友服务的楼盘网,今天就特意为您解答下,希望可以帮您顺顺利利拿到房产证!

泰兴按揭贷款买房房产证什么时候出

按揭贷款买房房产证什么时候出?

如果你买现房,房产证是立刻给你办的,马上能拿到。如果你买期房,是在交房的时候拿到房产证的,交房时间开发商或者销售楼盘的公司会告诉你的,一般从开工到交房1~2年时间,你就可以拿到房产证了。如果你办理贷款的话,银行不是扣的房产证而是他项权证,是土地证的一部分,一个正常的房子拥有房产证和土地证两证,他项权证是土地证的一部分,贷款的话要给银行保管,一次性付清的话你就拥有完整两证了。贷款的房子因为他项权证在银行所以房子是不能交易的,交易就需要付清银行贷款。

按揭贷款买的房子 什么时候可以拿到房产证?

按揭贷款有两种形式:其一是新房贷款,这种按揭贷款得在开发商办完产权本做完抵押登记后就可以预约贷款银行拿房本了。按揭贷款银行不是扣押房产证而是他项产权证,是土地证的一部分,一个正常的房子拥有房产证和土地证两证,他项权证是土地证的一部分,即按揭贷款房产证在个人手里,而土地证是要给银行保管的。其二是二手房贷款,此贷款在过户后10个工作日内做完抵押登记后就可以领取了。

按揭贷款买房房产证领取流程:

1、按揭购房的房产证一般按照房屋买卖合同规定由发展商负责办理;

2、房产证办出来后,原件通常押在银行:

3、等借款人还清银行贷款后就可以从银行拿回房产证;

4、拿证的时候还要让银行解除抵押登记。

按揭贷款买房房产证什么时候出

按揭贷款买房房产证相关法律:

根据建设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内,将需要由其提供的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资料报送房屋所在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否则开发商违约,业主拿产权证的时间会拖后。按照“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以及“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的规定,预售合同购房人应当自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内办理房产证;现房购房人自销售合同签订之日起90日内办理房产证。

现在大多数的银行都是在房产证下发之后由银行持该房产证到房地局办理抵押登记并且在房产证内页的《设定他项权利》一栏中盖抵押登记章之后将房产证原件发还给贷款人。有些银行是主动发还产权证的、有些银行是应贷款人申请发还。待贷款还清之后取消抵押登记。也有些银行依旧采用留存产权证原件直至贷款还清发还的方法。

贷款买房拿产权证的时间和一次性付款拿产权证的时间是一样的,只不过再多办一个<他项权证>放在银行,你的产权证上面有一栏"此房已设抵押"的字样,等你把银行贷款还清之后,到银行去让银行出具一个"贷款结清证明",银行把<他项权证>还给你,你拿着"贷款结清证明"和<他项权证>到产权所属的房地产管理局,办理抵押注销,同时重新打一本房产证,就是上面没有"此房已设抵押"字样的完全产权房。

总结:按揭贷款买房房产证是可以轻松拿到的,只需您耐心看下上文的介绍!如果房地产商不给房产证,您可以找相关的部门和法律知识为自己尽快争取的!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