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拼团购房99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房子限购!沪牌也正式限购:非沪籍需缴满3年社保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07:4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81次浏览


重磅消息!上海市交通委今晚发布《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管理规定》修订版,主要调整个人申请参加沪牌拍卖资格条件:

一、要求本市户籍,或者持本市居住证明且自申请之日前已在本市连续缴纳满3年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

二、要求未拥有使用客车额度注册登记的机动车,以及未持有客车额度证明。

三、对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来自上海发布

说人话就是,以后想拍上海牌照,必须:

上海本市户籍/居住证+3年社保或个税+无车无牌+遵纪守法!

门槛提高,参加拍牌的人数相应减少,拍到沪牌的机会也就高了很多,很简单的逻辑。

上海牌照是全国出了名的贵,出了名的难拍!

6月份车牌拍卖6月18日上午结束,公开数据显示,最低成交价84400元,平均成交价为84483元!尽管价格这么高,依然有超过27万人参加竞拍,而个人额度仅11546辆,中标率约4.2%。

从去年1月至今年6月,参加竞拍的人数直线上升,从10万左右增加到27万以上,成交平均价已稳居8万以上,历史最低中标率为3.8%,即100个人里只有不到4个人才有机会拍到。

每个月总有那么一天的上午,朋友圈被拍牌照刷屏。有成功到手欢天喜地的,也有无功而返吐槽被香蕉苹果蒙圈的……从来没想过花两年积蓄去拍一张破铁皮的我,自然是笑而不语。

我们来算笔账,现行的九二式机动车号牌国标尺寸蓝牌和黑牌是440mm×140mm,面积约0.0616㎡,按平均每张8万计算,1㎡价格约130万!

我见识少,实在想不出国内还有什么比这个铁皮更贵的玩意了!

听隔壁老王说,高价+难拍,拥有一张上海牌照,比晒房子炫富更容易拉仇恨。

说起房子,也是一把辛酸泪。

今年3月25日,“沪九条”横空出世!最让非沪籍头大的是,购房资格从社保满2年提高到连续缴满5年!沪牌限购和住房限购令,竟然如出一辙:

另外一则消息,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城房价指数,5月上海房价同比上涨33.8%,涨幅全国第二。这也是三月最严新政之后,上海房价出现了两连涨。

5月以来,上海每周房价在3.5万/㎡左右,你说他高,其实跟上海牌照比,每平方米价格还远远不在一个level上。

下面,严肃的说几句玩笑话,如果你非要当真,我也没办法:

房子限购+沪牌限购,上海已然不是海纳百川的城市了,长久下去非富即贵倒是真的。我是外地人,此地不留我,我非要留下来。

先说房子,孟子曰,居者有其屋。房子是必需品,尤其是新上海人,有家的归属感跟有沪牌的自豪感完全两回事。在房价越等越高的上海,攒够五年社保,再拉个喜欢的人领证买房子才是头等大事。

有房子有闲钱,你大可挤破脑袋去拍沪牌。转念一下,有沪牌和没沪牌的区别就是工作日7:00-10:00、15:00-20:00不能上市区高架和部分隧桥,而那个时间高架和地面堵成“露天停车场”是一样一样的,即便自豪的拥有上海牌照,你还能飞不成。花八九万白花花的银子还不如加一起买辆更好的车子,平时享受一下,上下班乘坐公交、轨交,绿色出行岂不更好。

你说呢?

责任编辑:黄育文JN111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